这是看文专用号,日常刷屏,慎关。

【超蝙/batfamily 】蝙蝠侠先生与他的便宜罗宾 (一发完,甜)

-几大坨猫-:


“我不同意!”最先提出反对的是在上次夜巡中不幸被流弹擦伤小腿接而摔进小巷,目前不得不卧床休养直到他打着石膏的右腿复原的现任罗宾—达米安·韦恩。
“达米安居然撑着拐杖也要来抗议,”夜翼大哥啧啧感叹,“这是多不待见咱们的新任罗宾啊。”
“新任罗宾?”头发乱糟糟翘着的韦恩总裁亲儿子涨红了脸指着站在自己亲爹身后的大个子,“有身高192,体重235磅,比蝙蝠侠还大整整一圈的罗宾吗?!”

“身高体重都不是问题,”超人绕到布鲁斯左手边,鲜艳的红披风和蝙蝠洞的总体色值格格不入,“一个强壮的助手能尽可能地保障蝙蝠侠的安全。”
“我不需要被人保障安全。”蝙蝠侠发出抗议。
超人做出一个投降的姿势,“好吧,一个强壮的助手能尽可能地为蝙蝠侠提供技术增援。”

“别打岔,蓝大个!”达米安的头发更炸了,他怒气冲冲地走到蝙蝠侠身边,“父亲,有天生会飞刀枪不入,能发出热视线的罗宾吗?!而且,”现任罗宾恼火地瞪了他偷笑的大哥一眼,“他甚至不是人类!”
“这些都不是问题。”Tim走过蝙蝠洞里那枚巨大的硬币,拍拍兄弟的肩膀,“问题是你暂时必须休息,而这段时间哥谭不能缺少罗宾。”
“达米安,你也知道超人不是坏人。”夜翼看着罗宾咬牙切齿的表情,忍不住摸了把他竖直毛躁的短发。
“父亲……”达米安还想再说些什么,可遭到了蝙蝠侠一句“讨论到此为止。”这其实和“这事儿就这么定了。”没有任何区别。
好吧,该死的外星人,他心不甘情不愿地狠狠剐了一眼克拉克,挥开夜翼的手一瘸一拐地上楼去了。

“看来你明天就能得到一套超人版罗宾制服了。”迪克调笑道,“那么再见,布鲁斯。”
“再见,迪克。”蝙蝠侠点点头,他的大儿子离不开布鲁德海文,就像蝙蝠侠离不开哥谭。Tim也道完晚安离开了,安静的蝙蝠洞里只剩下了超人和蝙蝠侠。
“你在想什么?”蝙蝠侠揉了揉眉心,汗湿的额发柔软地贴在面颊上。
“我以为你看得出来。”超人拿起盘子里剩下的蔓越莓曲奇,坦然直视蝙蝠侠的眼睛。

“老天啊,告诉我你不会……”布鲁斯捂住脸,他实在不想面对这个吃罗宾醋的联盟主席。
“我会,布鲁斯,真的。”超人郑重地点头,面部表情严肃,口齿清晰、言语庄重,简直像在参加全球直播针对超级英雄的会议,他的神情过于认真,让布鲁斯先前仅存的一丝揶揄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尽管他内心仍然觉得“超人在吃罗宾的醋,现任罗宾还是蝙蝠侠的亲儿子”这个命题非常、极其的荒谬。

“愿赌服输,布鲁斯。”克拉克将曲奇递到布鲁斯嘴边,“只是一周而已。”
“的确,”他神色如常地接受了超人的投喂,直接用嘴咬住送上门来的美食。这让克拉克感到欣慰,半年前蝙蝠侠还是一只面对他浑身都是刺的刺猬,现在却可以近乎温顺地朝他露出最无防备最柔软的肚子了。

就像只小猫。超人默默压回自己想揉布鲁斯头发的欲望。布鲁斯咀嚼着阿福做的甜点,熟悉的细腻甜味在口腔蔓延。
“我对你很差吗?”他突然问。
“当然不,”超人反应极快地回答,“嘿,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男朋友了,没有之一。”
布鲁斯不置可否地耸耸肩,“那恕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你用掉仅有一次的让蝙蝠侠乖乖听话的机会,只是为了当一周的罗宾。”他顿了顿,补充道,“达米安并不是排斥你,他只是……”

“他只是害怕。布鲁斯。”克拉克接过他的话,超人不是一个喜欢憋着心事的人,因此他大方地说出来了,“他一直觉得我侵占了你们相处的时间空间,害怕我夺走你对他的关心和爱,更担心你觉得氪星人的能力更好用,更适合帮助你。”
克拉克明亮的蓝眼睛温柔地凝视着布鲁斯瘦削的侧脸,“事实上,我也的确这样做了。”
“这和你无关,克拉克,我一直不是个好父亲。”他的爱人在短暂的震惊后眉头紧锁,恢复到往常带刺的样子,那更像蝙蝠侠,而不是布鲁斯。
“我也在嫉妒罗宾。”超人坦白,“我没法像罗宾一样随时陪在你身边,没法在你需要帮忙的时候成为你的首选帮手,没法得到罗宾能得到的关心和注视………”
布鲁斯不客气地打断了氪星人的话,“听起来你在抱怨?”他挑起一边眉毛,嘴角上扬,看起来轻松而富有活力,超人幼稚的小心思被全盘托出,这使控制狂蝙蝠侠感到愉悦。
“当然不是。”克拉克握住布鲁斯缠着绷带的手,像只毛茸茸的大狗般蹭着“我只是想更亲近你。”

“你知道自己是第一个被允许进入蝙蝠洞的非蝙蝠家族成员吧。”
“你知道我给了你孤独堡垒的最高权限吧。”

“超人!”布鲁斯失笑,“你这是在向我索要多一点爱吗?”
“不可以吗?我现在是你的罗宾了,请你一视同仁。”克拉克认真地看着他。
布鲁斯望了眼屏幕,“他们是我的亲人。”
“我也想成为你的亲人。”克拉克不依不饶,布鲁斯第一次觉得和超人的相处会这么累。
“你已经是了。”他只能先安抚超人。
克拉克面色古怪地问:“你和蝙蝠家族的成员都是我们这种关系?”
“克拉克·肯特!”如果说之前还只是猜测,那么现在布鲁斯敢肯定这家伙在胡搅蛮缠。他愤怒地站起来,想立刻离开这个浪费他时间的外星人,却因为眩晕而慢了一拍。

超人抓住了他,将他紧紧地抱在怀里,“你可以告诉我,我们能一同解决。”
“你在故意拖延时间直到药效消失,你知道了。”蝙蝠侠在超人怀里冷静下来,异常活跃的神经、加速的血液流动、升高的血压恢复正常。
“之前只是猜测,”克拉克温柔地把蝙蝠侠拖回靠椅,“从你中了小丑的新型病毒到拿到解药,一共七天,期间和我见面三次,通话六次,没有一次有哪怕一丁点告诉我这件事情的念头。到现在你仍处于恢复期,行动有延迟、需要定时服用舒缓药物,所以达米安从高空摔下时你没来得及抓住他———”
“够了。”布鲁斯斜睨着他,“你是来责备我的?”
“我是来恳求你的。”
“恳求什么?”
“恳求你将我视作你的罗宾,恳求你对我不要隐瞒。”超人湿润的蓝眼睛里凝聚了一团乌云,看起来真诚又阴郁,委屈的一动不动,让布鲁斯联想到被主人冷落的金毛救援犬。
对这样的克拉克,布鲁斯基本发不了火,他只能低声说:“好吧。”
“你回答的太快了。”超人不满道。
“拉奥啊———”布鲁斯掩面。
“那是我的神。”克拉克提醒。
“所以我在为你祈祷!”一阵轻松陡然蔓上布鲁斯的心间,他笑了出来,“你刚刚对我说的都是真的?”
“超人从不说谎。”氪星人义正严辞。
“关于你吃达米恩和蝙蝠家族的醋。”
“真的。”克拉克眨眨眼睛,“那你答应我的事情。”
“也是真的。我尽量不对你有隐瞒。”
“又是尽量。如果是一年前我们还是纯搭档就算了,现在我们都睡了多少次了。”
“咳,”蝙蝠侠打断超人,“这个话题到此为止。你可以去睡觉了罗宾。”
“好吧,明天夜巡再见,蝙蝠侠。”

事实上这只是他们生活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但我们能知道的是,那一周里哥谭的恶棍口耳相传蝙蝠侠有了一个新罗宾,他是个彪形大汉凶神恶煞,还品味奇差——哪个正常人会把自己塞进又小又紧完全不合身的制服里,肌肉都爆出来了!相比起已经很凶残的前任罗宾,这个罗宾更加恐怖,经常一言不合把你字面意义上地揍进墙里拔都拔不出来,以致于一周后旧罗宾小巧敏捷的身影再度出现时,罪犯们都感动得热泪盈眶,并且祈祷蝙蝠侠永久辞退试营业一周的那位罗宾。

END

评论
热度(7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