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看文专用号,日常刷屏,慎关。

【SB】不要让爸爸带孩子

白板君的白板萌欧美圈:

最近看到很多本蝙怀孕梗,所以脑补了他俩带孩子的情景。不要问我孩子怎么出生的,我也不知道……

另外这篇文没头没尾的,纯粹是片段,是几天的时间里断断续续写的,前后不连贯或者OOC了也请不要打我。


“克拉克,乔伊去哪儿了?”

布鲁斯低沉的声音猛地响起,克拉克一脸尴尬地转过来,“他在……和我玩抛高高……”说着他伸出一只手,接下了从天上高速落下的儿子。

婴儿发出咯咯的笑声,似乎还想再来一次。但布鲁斯的脸色已经黑得像锅底一样了。

他迅速抱走了孩子,并且带去蝙蝠洞用全部医疗设备检查了一遍。

“布鲁斯你不用担心,我已经检查过他了,他很健康……”克拉克跟在后面解释。

“闭嘴!我就不该指望你能照顾好他!”布鲁斯把乔伊抱起来,轻拍他的背安抚他。

克拉克仿佛看到当初那个暴躁的孕夫又回来了,感觉背后一阵发冷。

那时候克拉克常常被半夜推醒,被指使去厨房做各种宵夜,“起来!去做煎蛋/汉堡肉/南瓜汤/土豆泥/玉米羹and so on ,我饿了!”

克拉克打了个冷颤。

布鲁斯本来没想到会在这个年纪结婚生子,因此对乔伊的降临毫无准备,他买了大量的书籍来进行科学饲养,哦不,喂养,甚至亲自动手做婴儿餐,为此毁掉了三台料理机。

阿尔弗雷德则坚持用人类最普通的育儿方式对待他翘首以待的韦恩家的后代,例如唱摇篮曲,举高高,还有玩积木。

克拉克……克拉克感觉他要得产后抑郁症了,虽然他不是生乔伊的那个,但他明显感觉到自己被区别对待了。之前他是这个家唯一的外星人,布鲁斯三天两头给他做身体检查,但现在只要看他没什么异常,布鲁斯基本不会管他。而且他的育儿方式还受到了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的集体鄙视。

他也是我的孩子!

克拉克在心中呐喊,小宝贝明显也很想亲近他,于是克拉克就总趁着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不在家的时候陪乔伊玩一些游戏。

例如接蝙蝠镖,例如举蝙蝠车,例如……

“布鲁斯回来了!快把电脑游戏关掉!”克拉克看着蝙蝠电脑逐渐黑掉的屏幕,淡定地吹了一口冷气来降温。然后假装抱着乔伊在蝙蝠洞散步,“这是手电钻,这是扳手,这是烙铁……”

“有哪个爸爸会带婴儿玩这些?而且你不是文科生吗?!就不能带他认字吗?”布鲁斯依然很生气。

“他已经学会了26个字母了。”克拉克赶紧说,“还有153个氪星字母!”

“那就教他点文学名著什么的!”

“好的。”克拉克发誓他看到布鲁斯把手放在了腰带上藏着氪石的那一格上。

在克拉克生动地演绎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惨故事以后,乔伊哇哇大哭起来,当然他哭不是因为剧情感人,而是因为克拉克装死装得太像了。

乔伊的哭声引来了阿尔弗雷德,他抱起小少爷熟练地哄了几句,用责备的眼神看了一眼刚从地上爬起来尴尬地笑着的克拉克,随后打开了通讯设备:“布鲁斯老爷,我早就说过不能让爸爸带孩子。”

克拉克:“……”

连玛莎也开始嫌弃他,“克拉克,你不能让这么小的孩子跟你一起高速飞行,要是他冻感冒了怎么办?你这么大的时候我们都是把你裹在好几层衣服里面的!”

“妈妈!我飞得比自行车都慢!”

“那也不行!把他给我!布鲁斯要是知道了肯定会生气的。”玛莎抱走了咿咿呀呀说着什么的乔伊。

克拉克觉得非常委屈,明明乔伊自己很高兴,而且这孩子几乎跟他小时候一样强壮,为什么不能带他玩点非同寻常的呢?

“他跟你不一样,他是一个混血,能出生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我担心他的遗传因子不稳定。”晚上睡觉的时候布鲁斯抱着乔伊给出了他的解释,随后把克拉克推出了房门。

克拉克真的觉得自己要得产后抑郁症了。

当然乔伊带来的幸福是他从未想到过的。当他下班回家,看见布鲁斯用足以一拳揍晕小混混的手小心翼翼地抱着乔伊跟他说话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幸福得都要融化了,如果布鲁斯不反对让他带孩子的话就更好了。

怎样才能赢得信任呢?克拉克把布鲁斯买回来的书快速翻看了一遍,于是晚上布鲁斯欣慰地看到这个超级爸爸终于学会带孩子玩点普通的塑料积木了……不对!那个尺寸的积木不是给三岁以内的宝宝玩的!

这天,哥谭市上空的蝙蝠灯又亮了,布鲁斯把乔伊塞进克拉克的被子里就匆忙出了门。

凌晨三点回来的时候,布鲁斯看到乔伊和克拉克都安静地睡着,他想这个年轻的爸爸终于是开窍了,不像以前每次回来都会看到这父子俩疯玩枕头大战,这才放下心来。

接下来一周,布鲁斯都在忙着调查连环杀手的案件。克拉克偶尔会带着乔伊下来看看他,顺便帮他察看一些线索。家庭生活似乎已经走上了正轨。

然而某天戴安娜来拜访的时候看到克拉克在跟乔伊玩捉迷藏的时候躲进水底作弊,放任小宝宝在湖边乱爬。但对于别人的家务事又不好直说,戴安娜只能旁敲侧击地提醒布鲁斯小宝宝需要他的陪伴。布鲁斯只以为是说他太忙了忽视家庭,就解释说这件案子忙完就好了,戴安娜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

但细心的阿福听出了言外之意,于是在乔伊身上装了定位装置,居然发现某天乔伊居然出现在了非洲大草原上。但克拉克回来后谎称带宝宝去了动物园看狮子。

在连环杀手被捕后,疲惫的布鲁斯回家一看发现克拉克和宝宝的睡衣上有某种不属于哥谭市的植物,再加上之前阿福告诉他的事,于是开始怀疑他并没有乖乖哄小宝宝睡觉。

“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

“我在家陪乔伊睡觉。”

“撒谎,你衣服上的桉树叶子和考拉毛哪里来的?”

“我们今天白天去了动物园……”

“据我所知哥谭和大都会的动物园都没有让普通游客直接接触考拉的项目。更别说穿着睡衣的游客。”

“……”

“阿福说的没错,不能让爸爸带孩子。”

接下来就是无限循环。
End
真的没了。


评论
热度(4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