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看文专用号,日常刷屏,慎关。

【虫铁】小骗子Peter这些年都干了些什么(甜)

虫铁!!!!!

vera_petrova:

小骗子蜘蛛X傲娇你铁,盾铁友情


OOC我的,人物漫威的。


让我们无脑甜吧,一万字小虫求偶记。


“Friday,打给Peter。”Tony放下手里来自MIT的邀请函,他们邀请Tony在开学典礼上给大家演讲。Tony其实每年都会去,虽然他对别的事情从不上心,但他不得不承认MIT在他心里还是很特别的地方。


 


  自从上次‘被反派AKA准女朋友的爸爸一顿暴揍’事件以后,小蜘蛛倒是安分了很多,不再去招惹那些可怕的反派了,安心的当起了他的邻间友好型蜘蛛,并且稳稳的进了MIT。


 


  Tony不得不承认,这孩子真的是长大了,当时他专门想为Peter开启MIT的大门,结果被这孩子知道以后,气的好久都没给他发信息。Tony对这种孩子气的行为感到毫不意外,他对于Peter考进了MIT也不意外,毕竟他一直都看好这孩子的。


 


  电话响了好久了,久到Tony在电话的嘟嘟嘟声中都回忆完了他们相识的整个过程。


 


  “Mr.Stark?”电话那头的声音没有什么具体的变化,还是听起来像一个普通又无聊的可爱小孩。


 


  “Hi,Kid,你知道我会去你们学校的开学典礼吧。”这不是一个问句,只是Tony每次想和别人说一件事情的时候很难用真正的陈述句。


 


  “当然了,您每年都会去。所以我能猜测您给我打电话是想。。。”Peter的话还没说完就被Tony强行打断。


 


  “停住,不许猜测我下一步要做什么。我只是想借这个机会,公布你的身份,我觉得时间到了。”,Tony又继续说道“听着,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你已经向我证明了你长大了,你能够担负起更多了,所以我再!次!地邀请你加入复仇者联盟。怎么样这个提议不错吧。还有一件事情,永远,永远都不许随意猜测我的下一步行动。”


 


  Tony随手端起了旁边放着的一杯酒,电话那头很久都没有声音。久到他开始怀疑“睡衣宝宝,你不会又。。。”


 


  “算了,就当我没说吧,好的,你又通过了一个测试。”Tony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啥,可能就是一些挽回面子的话吧。他简直感到不可思议,睡衣宝宝居然又!!!一!!!次!!!拒!!!绝!!!自己。


 


  “不是的Mr.Stark。我觉得现在并不是一个好时期,我并不想让我的大学时期充满了新闻,我只想。。。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帮助您,稳当地过完大学。”Peter冷静的完全不像Tony以前认识的睡衣宝宝了,Tony在心里默默地想到‘一点都不可爱了’


 


  “OK Mr.Parker,你考虑的很充分,那么就这样吧。”Tony不想让自己像小孩一样对这种事情感到生气,但是事实就是他觉得Peter刚才狠狠地又抽打到了他高高在上娇嫩无比的自尊心,不,他才不承认呢。


 


  挂了电话的Tony整个人都向后倒在了沙发上,“孩子长大了还真的是不好管了,以前…”“以前Peter给您发短信的频率大概是50条/天,后来由于课业负担重,他发的短信越来越少,他最后一次给您发短信是…”Friday,我们的AI好心的停顿了一下“8天以前。”


 


  “Friday!我没有问你这个啊。”Tony恨不得把耳朵捂起来。“对不起先生,我以为你想回顾一下的。”AI小心地再没说话


 


  “算了。”Tony认输般地把脸埋在手里。


-----------------------------------------------------


 


MIT开学典礼这天学校快挤爆了,人群以Tony为中心散射出去包围着他,内层是学生,外层是记者。毕竟谁会错过见Tony Stark的机会呢。


 


  Tony被他熟悉的聚光灯照着,丝毫不感到慌张,好像他生来就适应这样的场合,他把墨镜取下来,镇静地扫过底下的学生,并且开始演讲。冷白的光线发着不属于它的热度,它把Tony的脸庞刻画得过于完美了,底下有不少花痴已经开始抑制不住自己了。


 


  他一边说话,一边在人群中寻找着那个小身影,但过了很久他都没有找见。顿时觉得更生气了,Peter不仅拒绝了自己的邀请,还不来听自己的演讲。


 


  当然他不会把任何心里的想法表现在脸上,像我们幼稚的小朋友Peter Parker,或者说曾经的小朋友。


 


  演讲很顺利的结束了,他把演讲这种事情看的比吃饭喝水还简单。更头疼的项目其实在后面,果然一群校方的人笑吟吟地出现在他前面,邀请他留下来参加晚上学校办的晚会。


 


  这是每年Tony最为难的时候,他真是受够了一群青稚的孩子在舞会上假装成熟地在他面前扭动。但他又不好意思拒绝,就在这时,Friday的声音响起了。


 


  “Sir,Mr.Parker很有可能陷入了危险,战衣现在的温度非常高。”Tony听完这话立刻向校方解释了一下,他有‘复仇者联盟’级别的紧急事件需要处理,校方也通情达理地赶紧让他离开了。


 


  在一片惊呼下,他身上立刻贴满了战甲,喷射的气流掀起了一片裙子。。。于是又出现了另一波的惊呼。


 


  Tony发现Peter所在的地点正是他家,觉得有点奇怪。等他破窗而入的时候Peter和他婶婶两人下意识地躲到了沙发后面。随后两人发现是Tony,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


 


  “Mr.Stark,你怎么来了,你是来找我的吗?”“Tony Stark。你不能就这样闯入我们家,我要报警了。”Peter和May的声音同时响起。


 


Tony还没来得及解释,“Mr.Stark你一定是有紧急的事情吧,我会赶紧换衣服的”“你给我从这里出去,并且赶紧把我的窗户修好”Peter和May又同时说话了。


 


Tony觉得自己有点头疼,他没有听清他们两人中任何一人说得话。


 


“Peter,你的战衣呢?Friday告诉我你有危险?”Tony从战衣里走出来,露出里面演讲时精致的打扮。


 


Peter似乎有些看呆,半天才反应过来Tony在说什么。于是他转头回到自己房间里看战衣,然而他并没有找到。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战衣不见了。”从他房间里传来哀嚎。


 


“定位显示…你的战衣…在…这”Tony看着眼前虚拟屏幕上的定位,向着小红点的位置走去,最终停在了一个烘干机的面前。


 


。。。。。。突然间没有人说话了。呆滞在门口害怕挨骂的Peter眼圈都要红了,他真的怕Mr.Stark会一个生气把战衣没收。


 


“Mr.Stark.您千万不要生气,不要没收我的战衣,虽然我没有战衣也是蜘蛛侠,但是战衣真的给我提供了很多便利,我不知道战衣是怎么进到烘干机里的,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可能是刚才May不小心把一堆衣服都塞进去了吧。求您了,我很久没有麻烦过您了,就这一件事情。”他说着说着表情难过的像快要哭出来一样。


 


Tony张了张嘴,把自己想要吐出的一堆话都又咽了回去“我不会,再也不会没收你的战衣了,这一点你不用担心。。。就是,别再做这种傻事情浪费我的时间了。”他边说着边拍了拍Peter的肩膀,他甚至觉得身边身高超过他的人正在发抖。突然他就有了一种欺负小孩的罪恶感,这种感觉很不好。


 


“对不起Mr.Stark,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麻烦您了,我猜我肯定打断了您的活动了吧,这个点,您应该没有吃饭,不如我请您吃饭,向您赔礼道歉吧。”Peter小声地说道。


 


于是在Tony瞪着大眼睛对着烘干机想了半天以后,还是同意了,他做了很激烈的心理斗争,一方面他想自己回到家里安安静静地享受难得清静的夜晚,一方面他考虑到Peter这个孩子最近很是乖,现在因为自己的苛责他都难过的快哭出来了,应该有点小奖励吧。是的Tony把和Peter一起吃饭这件事情自恋地划进Peter的奖励这个类别。


 


当他们抱着三明治坐在屋顶的时候,Tony还是不明白,不是说好请吃饭赔礼道歉吗,为啥现在两人像浪迹街头的流浪汉???算了,他心里想,好久没和这孩子待过了,都不知道他的心里动态是怎么样的。


 


在确认Peter心里状态良好以后Tony就回去了。Peter打开门的一瞬间就停住了脚步,因为他感到May身上散发出令他恐怖的气息正像一堵墙一样把他挡在了门外。


 


他好看的婶婶叉着腰质问他道“我烘干衣服时可是一件一件塞进去的。”


 


“不管你打算做什么,不许再把我扯进去,这是最后一次,听见了吗?”


 


Peter一下冲过去给了Aunt May一个大大的拥抱,“知道了,May”


-----------------------------------------------------------


时间过去了大概一个星期,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发生了,美队等人终于在Tony的努力下回到了美国,并且他们和好了。Peter早就知道了,他不讨厌美国队长,因为Tony也不讨厌美国队长。Tony曾经说他和Cap虽然老是争吵,但是他们的争吵并不是没有意义的,他们会互相给对方提醒。他们两一个有多放浪,一个就有多收敛,一个有多大胆,一个就有多谨慎,正因为两人优缺点互补,这个团队才能面对更多的挑战,性格互补是一个好现象。


 


Peter陷入了一阵沉思,带上了头套,叫出了他的战衣姐姐。


----------------------------------------------------------


 


“Tony你要一个人在门口迎接美国队长他们吗?”Pepper抱着一沓文件,有点担忧地问道。她太了解Tony了,他的洒脱,多半是装出来的。 


 


Tony是一个不容易建立友谊的人,他好不容易放下了防备,和复仇者联盟里的人建立起了难得的友谊。Steve砸在他胸口的那一下,不仅是砸坏了反应堆。Tony又像以前一样把自己锁在壳里,不愿意与任何人深交,就像他以前表现出的那样无所谓,对一切都不关心。他努力地把自己塑造成一个asshole,这样就没有人愿意过问他的内心了。


 


Pepper知道要想让Tony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是不可能的,现在的他对一切事情都会过度的担心忧虑,虽然他不说出来,但从他做的事情中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比如他给那孩子的战衣里设计了500还是600多种蛛丝的发射方式,Pepper记不清了,Tony真的太害怕了,他害怕因为自己的不努力失去任何一个人。所以他不睡觉,一直改造升级战衣,他在那孩子干了傻事以后生气地没收他的战衣。Tony不能承受地起失去任何一个人了,所以他也不愿意接纳和拥有任何一个人。


 


“我觉得你应该叫Peter和你一起。毕竟他不是小孩子了,应该正式和复仇者联盟的成员见面,互相认识。”Pepper看Tony很久没有说话了,接着说道。


 


“我觉得可以。”Tony不想一个人面对,他怕自己回忆起西伯利亚的寒冷,那实在是太冷了,寒疮像是钻进了他的骨头缝里,每当他做噩梦的时候,就会感到浑身冷透了,他的牙齿不自觉地打颤,像是死掉了一样,那是他为数不多的感觉到脆弱的时刻,而钢铁侠不需要脆弱。“对,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Kid,美国队长他们要回来了,我相信你已经从新闻上看到了吧。”这又是一个听起来像问句的陈述句。


 


“您放心吧,我不会惹麻烦的。”Peter乖巧地说着。


 


“谁说你会惹麻烦了。。。我只是想让你来见见他们,毕竟你还没有做过自我介绍。我们把他们迎接进新的房子里,你做自我介绍,然后我们就可以撤退了。又或者你想和他们聊一会儿也行。”Tony挥舞着手,在空气中比划着。


 


“好的好的,我随时都有时间,我会在你旁边给你加油的。”Peter听起来高兴极了。


 


“我又不是去打仗的”Tony挂了电话心里舒了一口气。


----------------------------------------------------


终于到了那一天,Tony和穿着suit的Peter站在基地的门口等待着复仇者们的到来,坦白的讲,现在两个人都有点紧张。


 


Peter一直不停地在左右脚上倒换着重心,他看向Tony,好像要说什么,然后又低下头去继续虐待他脚下的台阶。


 


终于这孩子还是憋不住说道“Mr.Stark,我太紧张了,我觉得自己穿着战衣紧张地像只跳舞的猴子,我可不认为一会儿队长会穿着制服出现,您也没有穿战甲,所以我想回去把我的制服换掉。”


 


Tony觉得Peter是在他的神经上跳舞,搞得他眼球突突突的,“等一下,你是说我设计的战衣穿着看起来很傻?”


 


在Peter回答之前就已经跑了出去“没有没有,只是我太紧张了。”


 


“Mr.Parker你知道你是怎么跟我承诺的吧”Tony又一次扶额,这孩子怎么能在这个关头抛下自己呢,心里不停地诅咒着这小子,难道他看不出来自己也很紧张吗?唉真是的。他居然又把自己一个人晾着面对‘邪恶的尴尬势力’,上次也是。


 


就在他发愁之时美队等人已经到了,现在正向他走来。Tony觉得自己的舌头变得僵硬,不是,是他的大脑,他斜了斜嘴角,当作一个笑容。“欢迎回来”他和美队握了握手。


 


就在他以为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的时候,Steve却突然张口说“Tony,对不起”


 


For god's  sake,damn it ,他干嘛要说这个,他对不起我什么了?难道我要回答他没关系我不介意你把我打了个半死还把我留在西伯利亚吹吹冷风。这事情都过去了,干嘛还要提,我又不是什么哭哭唧唧被抛弃的女人,真让人牙疼。


 


Tony脑子里跑过的这些弹幕占满了他的CPU,他决定反击,他一定要说些什么,让美国队长的道歉看起来傻气极了。


 


“Sir,有紧急情况,在您的工作间。”就在这时,Friday有点担心地声音出现了。


 


说实话Tony感觉到庆幸,他还没有说出什么让他后悔的话,突然想起了换衣服的小蜘蛛,他们快速奔向了工作室。在他看到眼前的那一幕时,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Peter正躺在地上,他身边一堆的碎玻璃渣子…


 


Tony众人把Peter抬到床上后,其他人都被Friday指挥着去找自己的房间了。


 


只有Tony一个人,看着这个不小心把自己撞晕在玻璃门上的傻孩子。


 


Tony不知道该是个什么心情,那玻璃门可是超厚防弹的,那小子看都不看就直冲冲地跑了过去。。。。。


 


“Friday,给Peter工作室的权限,我可不希望他以后再撞碎我的玻璃门了。”虽然嘴上嫌弃,但Tony还是很心疼的。他就那样坐在旁边一直等着这小孩醒来。结果他就这样睡着了,等他醒来时不知道自己什么时间变成了躺在床上的人,Peter已经回家了,这是Friday告诉他的。


 


他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就跑了,Tony心里还在生气呢。最近Peter不是拒绝他的邀请,就是临时爽约,还走路不看路,撞碎了玻璃门。这孩子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恋爱了?想着自己的小情人?那么快就从这跑走了,Tony扯出了一个堪比苦笑的笑容。


----------------------------------------------------------


今天的战斗颇为凶狠,敌人很嚣张,他们手里有很多连Tony都没有仔细研究过的外星武器,大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复仇者联盟的所有人都在战斗中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唯一完好的就是钢铁侠。


 


他除了战甲有点刮花,并没有什么损伤。然而再看看他旁边的小蜘蛛,身上的战衣已经破损地不像样子了,绝对是团队中看起来最惨的了。


 


因为这次敌人都是从地面进攻,所以大部分时间,大家都能看见蜘蛛侠总是在钢铁侠的周围替他抵挡敌人的攻击。


 


现在大家已经回到了基地,都在收拾自己,小蜘蛛并没有受到什么真正严重的伤,只是擦破点皮而已,这多亏了Tony为他打造的神奇战衣,现在Tony正准备开始修复战衣。尽管他刚才战斗完,也不愿意多耽误一秒,他才不愿意让自己的小蜘蛛在没有战衣保护的情况下和敌人战斗。


 


很晚了,大概大家都睡了。只有Tony在不停地工作。他想把这小子现在就揪过来打一顿,今天Peter的表现充满了青少年的傻气。他一直在为Tony挡对方的攻击,他难道不知道钢铁侠是不怕这些的么,钢铁可比他的肉身经折腾多了。Tony心里很烦躁,如果按照这孩子这样的表现,以后可不能让他参加大战。


 


正想着,他都没听见他心里吐槽的人正向他走来,手里端着牛奶和甜甜圈。


 


“No way,你休想把这杯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灌进我胃里,你可以端着这些东西马上出去了。”Tony和‘蛮不讲理’的Peter大眼瞪小眼,他才不需要来自一个傻孩子的关心,再说他早都忘记牛奶是什么味道了。“不过,你可以把甜甜圈留下。”


 


“这是牛奶Mr.Stark,牛奶,甜甜圈,和我都要留下。而且我要看着你把他们吃掉。”Peter Parker,以前的睡衣宝宝,现在正穿着睡衣,瞪着可爱的没有一点威胁力的眼睛,命令着Tony·从来不听话·Stark。


 


最后的结果是那些东西都进了Tony Stark的胃里,随后他妥协的爬上床睡觉了。


------------------------------------------------------------------


又过去了几天,Tony的怨念在与日俱增,他以前听话的睡衣宝宝现在变得整个人和Cap一模一样,管着管那,他好不容易摆脱了一个Cap,现在又来了一个小Cap???他在心里嚎叫着。


 


今天Tony Stark也有在基地办宴会,就像他们上一个宴会一样。。。等等那是几年前了,就是奥创出现的那个宴会,大厅里堆满了人,大家都在庆祝复仇者的回归。


 


Tony被看作是派对生物不是没道理的,他不是喜欢派对,他只是太擅长这些了。他的眉毛不停地舞动着,脸上也笑着,但是他的眼睛却平静地像一个机器,精致又没有感情的机器。只不过众人连他的敷衍都不愿错过,没人敢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也没人发现他的敷衍。他漂亮又无情地收割着众人的目光,被一群男男女女围住,讲着一些特别吸引人的事情,以及不时毫无诚意的赞同。


 


在这同时他注意到和一块蛋糕做斗争的男孩Peter Parker,这孩子长得很快,他打着卷的头发现在正光滑地贴在脑后,露出了有些锋芒的棱角,嫩白的脸看起来很帅气(没有),现在穿起正装来整个人都散发这一种青春的荷尔蒙(不是),唉,年轻就是好啊。


 


话说他还是没有发现这孩子是不是恋爱了,还是进入叛逆期了?总之派对上他一句话也不肯跟自己说,Tony心里一直在想着复杂的事情。


 


他观察到一个穿得很漂亮的女孩,长得也足够吸引人,向Peter走去。Tony心想为什么不给他们一个机会呢?说不定恋爱对青春期狂躁症有好处。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直不能把目光从那两人的身上移开,好像一个偷窥狂一样疯狂想看事情的发展状况。他看到Peter好像脸红了。唉,他当年也经常看见这个场景,后来这孩子好像面对自己也不会脸红了,有点可惜,他脸红起来还怪可爱的。


 


他正让自己沉浸在回忆里,就突然看见女孩有点尴尬地站在原地,而那个臭小子却不见了。


 


作为长辈,Tony觉得自己有义务要教好Peter的礼貌问题,男生不可以把女孩子一个人晾在派对上的。


 


他在天台上找到了Peter,“Peter,你知道你不能这样对女性吧,这样很不礼貌。”


 


他手里还拿着酒杯,和Peter一起靠在了栏杆上。


 


“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我并不想和她跳舞,所以我就礼貌地道歉,然后走开了。”Peter毫无歉意地表示。


 


“什么?你让一个女孩子要请你跳舞,然后拒绝她?”Tony以为自己听力出了问题。


 


“我没让她邀请我跳舞啊”怎么他看起来还有点无辜了。


 


“你居然等一个女孩子邀请你跳舞,你为什么没在她张口之前就邀请她呢?”Tony的声音不自觉地大了起来。


 


“因为我不想和她跳舞啊,而且我也不会跳舞啊”Peter也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这是他第一次这样对Tony。


 


“…”Tony一时间没说出话来,他感觉自己有点累,以后一定要教这孩子派对礼仪,还有他居然不会跳舞???


 


“你知道,就算你不会,也不可以这样丢下她就跑出来,不得不说她真的很有勇气,但是你这样做很混蛋..”Stark还没说完,又一次意外地被小蜘蛛打断了。


 


“我可不是您,我什么都不会,也不擅长在派对玩乐,更不会讨女孩子喜欢。”Peter回嘴的本事见长。


 


“我不是说不要打断我说话么。”Tony保证,他现在的心情,真是差到了这几年以来的一个低谷,他阖上因为气愤而颤抖的睫毛,用食指和拇指按压着太阳穴希望能把升高的血压按回去。他紧接着就想到了最近的一系列事情,每一次他都像是要爆发的火山被硬生生地堵住了,所有的怒火都被小狗狗般可爱又可怜的Peter堵住了,他觉得自己的好脾气可以算是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他从没有对谁这样耐心过。他,Tony Stark今天怕是忍不了了。


 


“你是在指责我过度玩乐吗?还是你想向我学习怎么讨女孩的喜欢?我觉得你必须要给我解释一下你最近怎么了,你是追不上喜欢的女孩,还是学习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为什么每件该死的事情都要该死的跟我作对,我以为我已经给了你最好的一切,但你为什么就不让我好过呢。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你从我这学不到什么好的,但是…”


 


“我只是不想像你一样(I just don’t want to be like you.)”Peter直直地看着Tony的眼睛,毫无悔意地说道,天知道他的眼里为什么没有一点罪恶,像马克吐温的天使撒旦那样,看起来天真无害却说着可怕的话。


 


一瞬间Tony像没穿战甲被雷神的锤子正面砸到一样。没有疑问,Tony完全明白他在说什么,这孩子只是单纯的不喜欢他而已。他把一切都做的太过了,过分的关心,过分的自信,他以为Peter的生活有了他的参与会更好,他以为Peter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把他身上所有的缺点都拎的清清楚楚,然后讨厌他,离开他,结果事实就是他错了大错特错。


 


事实证明他只是一个自负的混蛋,脱了战甲什么都不是的混蛋。


 


惊讶,挫败,失望,内疚都像流星一样划过他的大脑,然后被淹没在深深的自嘲中。他把目光移到了别处,他那副会说话的眼睛也很会暴露内心。他立刻披上了他的保护壳,对人刻薄冷淡就是他心里的战衣。他对别人随意开炮,只是为了不让人看见他真实的内心想法。


 


“对不起Mr.Parker,我很抱歉打扰了你的生活。你可以从这里滚出去了,并且再也不要回来,你知道大门在哪。顺便把战衣也留着吧,就当是我的歉意。”Tony眼睛一眨不眨面不改色地说完一串话就要转身走。


 


他觉得自己迈不出脚步,不,是真正字面上的走不动,有人在拽他的胳膊。


 


Peter看着Tony的手指紧紧地抠着酒杯,指尖都泛白了,玻璃杯上顺着他的指印起了一层薄薄的雾,Tony出汗了吗?他眼睛向下低垂着,蜜蜡一般的眼睛被藏在像蝴蝶翅膀一样微微颤动着又长又密的睫毛后面,Peter猜那片宝地一定泛着水光。他红润的嘴唇此刻有点泛白,紧紧地抿成了一条线。Peter的超级感官让他在此刻放慢了时间,连Tony呼吸时轻轻的颤抖都像火焰一样拍打在Peter的脸上,他将Mr.Stark的每一个细节都吞进眼睛里。天哪,我都干了些什么啊,他忍不住了,他实在不忍心继续了。


 


“曾经有人告诉我,最美妙的关系是互补。I don’t want to be like you , because I want to be with you.” (我不想像你一样,是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Peter低下头去寻找Tony的目光,想把它从地下挖出来。


 


Tony感觉自己挨了一巴掌,这一天到底是怎么了?这是一个梦吗?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Peter这是在干吗?想要找遍办法羞辱自己么?显然我们的超级英雄,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Tony Stark是不可能自己想明白这件事情了。


 


他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但他觉得自己马上要哭了,这种一言难尽的心情真是心酸极了。“你是想让我难看吗?你知道那不可能。”他用了最大的力气想要挣脱那个像烙铁一样粘在自己衣服上的手。


 


但Peter被蜘蛛咬的那一口不是白挨的,Tony怎样也挣脱不开,于是只能尴尬地站在那里。


 


“对不起,对不起Mr.Stark。Oh God I’m so silly。我就不该听Karen的。”Peter晃了晃自己的脑袋,一脸着急,他恨不得对着自己的脑袋开一枪“Mr.Stark,你听我解释,我是真的喜欢你。”


 


“我总是拒绝您,只是想让您知道,我不想成为一个超级英雄,我也不想成为一个亿万富翁,我更不想成为目光的焦点,但我想站在您的身边,替您挡下每一次攻击,在您陷入困境时将您解救出来,在您参加完派对以后可以照顾您被酒精伤到的胃,在您熬夜的时候督促您早点休息。我虽然不能变成像您一样优秀的人,但是我能给您您所没有的。我想让您知道,您可以依靠我,我已经长大了,不要再把我看作一个孩子了。我知道我发的一大堆短信您都有看,我也知道您为我的战衣花了很大的功夫甚至用力过猛,我还知道您每次生气的时候都会叫我‘Mr.Parker’,还有您每次有什么事情要我做的时候,都会说一个听起来很像疑问句的陈述句,那很…可爱,虽然您生气的样子我可喜欢了,但我不是故意要惹您不开心的。我知道您已经很久没有信任任何人的接触了,您给了我最高权限,能接近您是我这辈子遇到最好的事情了。”


 


这孩子说话都不用喘气的么,刚做完过山车的Tony脑子里大风刮过一片空白,Peter的话在他的脑子里跑场子,每一个字都清清楚楚,但它们连起来仿佛就没有任何意义。Stark想给自己换个新脑子,他想上网求救,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他该生气吗?还是该原谅这个傻孩子?还是要气急败坏的训斥他?还是……不,这个选项划掉。


 


“Mr.Stark,我知道虽然您说您和美国队长那场战斗没什么,只是观点不同。但是我知道,我知道您晚上做噩梦时会发抖,北方的冷气从来没有饶过您,我多想做那个给您驱散寒冷和噩梦的人。我也知道您早就原谅了美国队长,因为您觉得这一切都是您的错。复仇者联盟只有是一个整体时才能保护地球,保护人类,在大局面前,这些就是小打小闹。我全都知道,因为我太喜欢您了,您说过性格互补是好现象。”Peter还在喋喋不休地诉说。


 


“唉…没有原谅一说,这本来就是我的错。”Tony在听过着一袭话之后觉得Peter真的长大了,他开始理解事情了,他看待事情的方式和成年人没有区别。只是…他的追求方式也太奇特了吧,先把人惹火,再告白?这是什么鬼。“还有,如果你用这种方式像一个女生告白的话,你的脸上现在应该有一个巴掌印了。”


 


“对不起Mr.Stark . 这一切我和Karen密谋好久了,但没想到效果这么剧烈,对不起…”Peter的声音越来越小。


 


“你是真的傻,居然听一个AI的话。虽然一个AI可以安排好你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但这绝对不代表它能帮你追到谁。”Tony脑子里已经开始计划回去以后要怎么改改Karen的代码了,他要收拾收拾这个不老实的AI。


 


他突然想到这一切可能和Friday也脱不了关系。可能明天会有一个丢人的新闻,亿万富翁天才Tony Stark被自己的AI气到昏厥。他的小胡子再长一些的话,现在可能气得要炸起来了。


 


“Mr.Stark,我现在就跟你解释清楚。你不要怪Karen。”Peter看Tony眼里还含着有点倔强的泪花愣神就觉得有点可爱“首先,我拒绝了您MIT公开身份的邀请。我想以Peter Parker的身份追求您,而不是蜘蛛侠。我爱的是Tony Stark,不仅是因为您是超级英雄钢铁侠,更是因为您的内心。我没见过像您这样内心坚强又脆弱的人,您总是掩饰所有的负面情绪,只有在您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发泄,不,您甚至不允许自己发泄,因为您怕受伤会变成一种习惯。天哪,我真的好爱您,我找不出词来形容,每次您受伤时我心里的感受,就像…就像是死掉了一样吧。”Peter说着说着快被自己感动哭了。“而且您得承认那天我把您从无敌尴尬又无聊到崩溃的大学生派对里拯救了出来。”Tony可能是翻了一个白眼。


 


“然后我第二次拒绝了您,也不算是拒绝,只是在迎接美国队长时把您一个人扔在那面对那一切,我知道这很残忍。但我不是很快就出了一场‘事故’然后把您从那个要杀掉人的对话中拖走了吗?其实最重要的是,我有了权限,所以才好在每一个您不小心睡着在工作室的夜晚把您偷偷抱回床上。”Peter说到这里为自己的机智感到洋洋得意。


 


Tony张了张嘴,他想骂人了,“我他妈那段时间以为自己梦游了。”


 


“还有第三次,我拼命地战斗。那次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我发现我控制不住自己,我看见有人向您冲过来我就像中了魔咒一样,只想把伤害您的人都打倒。这一点我以后一定会改的,我发誓。”Peter把举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道。


 


Tony突然想揉一揉Peter看起来手感的脑袋,实际上他很久都没有那样做过了,于是他跟随自己内心的想法,伸出手把整整齐齐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你知道这种行为很幼稚吧。”


 


Peter感觉到Tony的声音软了下来,赶紧抓紧又说道。“我知道,我知道。还有今天的事情,我只是…对不起。Mr.Stark,我心里已经塞满了一个人,所以我不能假装对另外的任何一个人感兴趣。我做不到…而我后面说的那些浑话也是因为我实在太着急,感到挫败,我认为我再怎样表现,您也不会知道我的内心想法的。”Peter低下头,一副Tony已经拒绝他的样子。


 


“您不知道我是花了多大的毅力才克制住没有给您发短信的,还有每次我见您都不自觉的脸红,后来我练习了好久才让自己表现的镇定。我为了让您不把我赶出工作室,甚至违反了健康饮食的规定,给您晚上送甜甜圈。我…我……”


 


“Peter你不必为任何人改变你自己,你本身就已经足够好了。上次那个女生liz是吧,要不是她爸爸,估计现在你早都拿下她了。”Tony开启苦口婆心劝导的模式,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这样煽情的话了,自己的心马上就要代替大脑工作了。


 


这话成功地激怒了小蜘蛛,小孩抓他的手收得更紧了涨红的小脸离他越来越近了“Tony,我想让你知道,我不是因为上次留下了心理阴影所以才喜欢男的,也不是因为缺少父爱所以才会喜欢您,更不是因为青春期的冲动。虽然我做的事情看起来很蠢,但你要知道我花了好几年的时候等自己长大的同时都在想你。我没有经历过比这段过程更让人心动的过程了,仅仅是想一想我就幸福得不知所措,所以我求求您给我一次机会,如果日后您觉得我不配拥有这段感情,您可以把我赶走,但是,现在,请您不要取消我的资格。”


 


Tony听着这些话,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这个小傻瓜像是把蛛丝顺着战衣的缝伸进了柔软的内核里了一样,他觉得自己的内心一阵颤抖。心里一个长长的叹息,‘如果以后他不喜欢你了,都是你自找的’他贴了上去。


 


突然出现在Peter脖颈处的呼吸让他不知所措,Mr.Stark的一只手正托着自己的颈后,他的头发蹭得Peter脸痒痒的,Tony身上鲜花和小雏菊的味道包围了Peter。Peter感受到肩膀上Tony脑袋的重量,他激动的眼泪都要飞出来了。“Tony,你是答应了吗?”一连问了好几遍。


 


“闭嘴,我同意你叫我Tony了吗?”Tony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谁让他把脸埋在Peter的肩膀上。


 


“以后不许再说追求我的事情了。”


 


Peter突然把Tony拉开,难道这又是一个亲情的拥抱????他快要疯了,绕了这么大的一个圈子又绕回去了吗?


 


“为什么?Mr.Stark,你现在要拒绝我也可以,但是您不能剥夺我以后追求您的权利啊。”Peter作为一个18岁的成年人,发出软糯的baby鼻音就有点过分了吧。


 


“我不是已经答应你了吗,Tony Stark现在正这样抱着你还不能说明问题吗?”Tony摊摊手。


 


下一刻他感到有一个热乎乎的嘴唇贴在了自己的上面。


 


Peter在这种眼睛都快要无法对焦的距离下睁开眼睛,这次他成功地捕捉到了Tony有点惊讶,还有点小惊喜的目光。他的眼睛像日光下的琉璃,散着派对的喧嚣,却继而成Peter的安心缓缓地盘踞在他的心里。


 


这个吻既急躁,又小心,落在Peter的心里,化成一滩春水。


 


Tony感觉到嘴上不仅热热的,还有一点点冰凉凉的液体。“睡衣宝宝,你是哭了吗?”


 


“oh come on,你都得到了钢铁侠本人了,还有什么好哭的。”Tony看着慌张抹泪的小蜘蛛,调笑道。


 


“你还为此干了什么坏事,必须给我坦白。”Tony拉开小狗崽,假装严肃,虽然借着月光Peter都能看到他脸上的绯色。


 


“好的好的,我以后一定会全都告诉您的。”Peter欢喜地抱住Tony,力气大到他要喘不过气。


 


“Tony,你知道每次我想到我爱你的时候,我的脚踝都酥软了。”Peter兴致很好地不停说着肉麻的话。


 


“闭嘴,快别说了。”Tony觉得老年人有点受不了年轻人恋爱的节奏。


 


“Tony 我想邀请你跳一支舞。”Peter得寸进尺地要求


 


“你这个坏小孩,你不是不会跳舞吗?”Tony恨自己就这样答应了这个小骗子。


 


“我发誓,这是我说的最后一个谎言了,Tony”Peter又发起了狗狗眼攻势。


 


Tony Stark算是栽在了一个18岁小屁孩的手里。


--------------------------------------------------------------------


实际上,Peter Parker这个小坏蛋才不会把所有事情都告诉Tony呢。


 


当年他拒绝了Tony加入复仇者联盟的邀请后,在电梯里和Friday聊了起来。Friday告诉Peter,Tony的状态很不好。他回家后和Karen聊了这件事情,这位果断的AI告诉他,他需要一个计划,一个让Tony气急败坏的计划,然后再他最生气的时候哄他,虽然Peter一直觉得这个计划烂极了,但他还是一直兢兢战战地执行着,没想到最后还真成功了。


 


他自己偷偷把战衣塞进烘干机里,把Tony从派对叫走完全是满足了他的私心,Tony是他的宝贝,他才不想和自己的同学分享呢。他每次偷偷去照顾Mr.Stark的时候都让Friday给他保密。他故意把自己撞晕在玻璃门上之前,还专门问了Karen用多大的力才能把自己撞晕。他才不会承认他在Tony床上醒来时看见Tony靠在床头睡着的样子心里痒痒地在他的眼角留下了一个吻,那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睛了,然后又揣着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偷偷溜走。


 


除了他和Tony战斗的那次,那次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无法忍受看见别人要伤害Tony,他再也不会让Tony受伤,他再也不会让Tony被遗忘在破损的盔甲里,他不允许Tony哪怕有一点从他世界消失的可能。


----------------------------------------------------------


“Karen !!!!!!!!!!!!!!!!计划成功了,我真想给你加鸡腿。”Peter戴着头套傻乎乎地坐在Tony的转椅上不停地转着圈,像只追着自己尾巴转圈的小狗。


 


“如果你还有理智的话,你应该知道奖励一个AI的正确方法是给她升级。”Karen听起来好像挺嫌弃他的。


 


可是Peter只管傻笑“好的好的,你说什么都是,还有,你要好好帮我感谢一下Friday。”傻孩子乐得屁颠·帕克似乎忘记了他正在Stark的工作室里打转。


 


被提到的AI声音愉悦地说道“乐意为您效劳。”Friday只是不想看见Mr.Stark不开心,她并没有为自己隐瞒Tony而感到羞愧,等等,AI可以感觉到羞愧吗?好像不行。


 


“OK Kid,让我们一起来好好的改造一下你的战衣吧。上次战斗以后我觉得好像还是没有保护很全面,我可不想在战斗以后把一个浑身都是伤口的你扛回来。”


 


“emmm……Mr.S…Tony,我能提一个意见吗?”Peter胳膊肘撑在桌子上,两只手把自己的脸撑住,眼睛睁得大大的,活像一个要礼物的小孩。


 


“说吧,我觉得我能满足我可爱的小男友这个愿望”Tony已经开始调侃这件事情了。


 


“我想给我的战衣增加飞行的功能…”Peter眼睛都亮起来了,似乎已经看到自己飞在空中的样子了。


 


“额…这有点难度,你怎么一提就提一个难以完成的。话说到底为什么啊,你想跟我肩并肩飞向太阳么。”Tony似乎就是管不住自己开玩笑的嘴,因为到现在他还是觉得整件事情有一种淡淡的诙谐,他,一个40多岁的亿万富翁,居然和一个刚满18岁的小屁孩在谈恋爱,而且心甘情愿。


 


“每次和你一起战斗的时候,我都恨不得自己长出一双翅膀,因为你离我太远了,我不能保护你。”Peter说得那么认真。


 


“钢铁侠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Tony挑起一边眉毛,也很认真。


 


“但是Tony Stark接受了你的保护”他笑着又伸手去揉Peter的头,但得到的却是手背上轻柔的一枚吻。


---完---


===================================================


一个短小的番外


 


Peter:Tony,如果世界上有画家可以画出你这么好看的眼睛,那他一定是个瞎子,你知道为什么吗?


Tony:(虽然感到这个说法很好笑)哦?为什么啊。


Peter:因为如果他能看得见,那他肯定再也不舍得把目光从您的眼睛上移开,当然画不出来喽。


Tony···花花公子·情场老手·Stark感觉自己莫名其妙被18岁初恋的小虫撩到了。


Peter:(继续说)Tony,不过这世界上肯定没有盯着你眼睛使劲看的画家,你知道为什么吗?


Tony:(有点噎着,为什么说这么奇怪的话啊)不知道啊。


Peter:因为我不允许啊,你是我的瑰宝,我才不舍得分享给别人呢。


说着把他心爱的Mr.Stark扑倒在了工作室的大桌子上,Stark也学会脸红了。


Tony:你都跟谁学的啊,我可没给你教这些,不过我也会啦,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什么样的人会和你在一起吗?


Peter:(瞪大了眼睛)不知道。(此时心里已经甜蜜蜜地冒着泡泡了)


Tony:耳聋的人或者我。


Peter:啊啊啊啊,Mr.Stark你是嫌我话多么。(内心很受伤的小蜘蛛,蹲在地上戳手指)


Tony:难道你不觉得 Stark愿意和你在一起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吗?


傲娇的Tony把自己当作礼物送给小蜘蛛了呢。


又是一个凶残的熊抱“当然啦,Tony,我最喜欢您了。”


肋骨快被勒断的Tony Stark欣慰地笑了。


---真的完了---


其实没有谈多少恋爱,虽然语死早的我做计划要让他们甜甜蜜蜜地谈一场昏天暗地的恋爱,但是.......。


总之不要朝我扔鸡蛋就好了,洗起来很麻烦的(/・ω・\) 


最后,虫铁大法好

评论
热度(4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