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看文专用号,日常刷屏,慎关。

毒液与斗篷的初次相见

凉了你热热不就成了:



*毒埃only


*斗篷奇异友情客串(?


*ooc有 bug有 不接受ky


*小短篇 一发完




#


Eddie打算去趟超市。


男人似乎很钟爱那件暗蓝色卫衣,阳光的温暖混着肥皂的香气,荡在胸口的抽绳也被细心打理过,绑着两个对称的小绳结。


黑色流体从卫衣里侧布料向外蔓延开来,流过袖口的罗纹,流过背后的兜帽,直到彻底遮盖住那片沉稳的暗蓝色。


与他擦肩而过的年迈妇人震惊地停下了步伐,她嘴唇哆嗦着,Eddie低下头,将脖颈处的衣料用鼻尖拱起,半张脸都埋进卫衣领口,快步消失在街角。


“该死的!”Eddie咬着牙和Venom理论,“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不吃好人,不随意出现,不吓唬路人,不理会晨勃,不...


“好了好了!不用那么详细!”听到那个词的Eddie急忙打断他,他抬手摸了摸泛红的耳廓,“既然你都记得,你也确实违背了我们的约定,所以今天不许再说要巧克力!”


为什么?


“你还问为什么?那你为什么把卫衣变成黑色?”


Venom据实回答。


它遮掩了你的味道,我感受不到完整的你。


“...好吧,只能买一袋。”


我们很高兴Eddie。


“闭嘴!”




#


Eddie难得从Venom的语气中听出惊讶。


这是什么地方?


“超市。”


超市不是那个又矮又破还有食物的窄小空间吗?


只有Eddie知道,共生体所说的食物绝对不是在指单纯的膨化食品和速冻牛排。


“...好吧,我现在给你科普一下。”


男人找到个推车,边将日用品扔进推车边回答Venom提出的问题,等到所有东西置办的都差不多了,共生体也对这里有了个大致的了解。


轮子轱辘轱辘地摩擦着地面,Eddie拐进两排货架之中,“说好的,只能买一个。”


Venom被各种形状包装的巧克力制品俘获了。


我们更爱地球了。




#


两排货架他们来来回回逛了快十分钟。


“还没决定好吗?”Eddie看了眼时间,“我们要赶不上付款了。”


都怪你说只能要一个。


Venom责备道。


否则我就不用在这两个之间纠结了。


“这个时候倒分起你我了,你这个现实的寄生虫!”


不许叫我寄生虫!快道歉!


“休想!”


道歉!


“我不!”


就在他们为了称呼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个低沉的男声在Eddie耳边响起。


“你决定好要这个了?”




#


Stephen不喜欢逛超市,之前圣殿物资的采办工作都是Wong来做的,但这段时间Wong的兼职被调到了夜班,蔬果的价格又在临近关门的时候才更加便宜实惠,所以收入起伏不定的法师决定揽下这个工作。


斗篷照例将法师硬扯到那排货架,那里站着一个不停低声嘟囔的男人,他正焦躁地和谁理论着,但除他们之外这里并没有第二个人。


法师感叹道:都是被生活压迫的人们啊。


斗篷没去理会那些,它指着一袋巧克力豆,啪嗒啪嗒地拍打着法师的手肘催促着。


“你决定好要这个了?”




#


一只手抢在斗篷之前握住了那袋巧克力豆,Eddie尴尬地看着一脸诧异的男人。


“抱、抱歉。”


Eddie抬起左手,试图拽回自己的右手。


不要阻止我!


“你去买另一袋就好了啊!”


身着斗篷的男人疑惑地皱起眉。


“不好意思?”


Eddie赶紧摇头解释。


“不不不,我并不是在说你。”


我决定好了,我就要这个!


“你非要抢这个不可吗!”


Stephen默默偏过头,小声对斗篷说。


“...要不我去给你买包方便面?”




#


好在他肩头的老伙计还是很给面子的,它收回拉扯着法师的力气,只伸出一个红色的小角,慢慢地靠近还在和自己左手僵持不下的男人手中紧握的包装袋——不能买的话,摸一摸总可以吧。


然后它被黑色的触手狠狠甩了一下。


Stephen:......


斗篷:......


Eddie:......


Venom:...意外。




#


感觉受到欺骗的斗篷立刻抓住那袋巧克力豆。


下意识护食的共生体毫不示弱地捏的更紧,细小的黑色触手推搡着那块红色的布料。


这是我们的!


胜负欲极强的斗篷迅速回击,狠狠拍在刚攻击过它的小小触手上。


抢夺食物的戏码演变成了街头互殴,黑色和红色混杂在一起,两个孩子气的家伙在暗处打的不可开交,而接受能力极强的大人们也不阻止。


“你好,我是Stephen。”


“你好,我是Eddie。”




#


战争还在继续。


就在这时,一个亚裔小孩慢慢走到他们身边,她绕过仍纠缠在一起的两个幼稚鬼,踮起脚尖拿走了那最后一袋巧克力豆。


Eddie心里咯噔一声:完蛋了。




#


没能拿到战利品的斗篷直接回到推车,将自己缩成小小一团,Stephen安慰般地拍了拍那红红的一团,与Eddie交换了名片便离开了。


Eddie。


“怎么了?”


Eddie本以为Venom会吵嚷着去撕碎那个孩子的脑袋,吓得他抓紧了手中的推车。


共生体的声音听起来很失落。


我们回去吧。


“回去?”Eddie看着黑色的袖口,“我还以为...”


不。


黑色流体蔓延至宿主的掌心,将它整个裹住。


我答应过,不会让我们为难。




#


三分钟后,Eddie将满满一推车的巧克力都堆上收银台,从钱包里掏出一沓昨天刚领到的稿酬。


“结账。”


能不能让她分开装?


“麻烦分开装。”






Fin.








彩蛋




“我知道你只是喜欢听那些晃来晃去的声音。”


Stephen递给斗篷一个拨浪鼓。


“给你的,小英雄。”



评论
热度(21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