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看文专用号,日常刷屏,慎关。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

ad和gg的三观是相当一致的,也同样的有着阴暗和光明——相同的本我。只不过gg的主人格是更阴暗,ad的主人格更道德。也就是他们的自我和超我的人格属性相反。他们在那个夏天相遇就如同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一见如故。被压抑的自我看到,被认同,被接纳。简单的说gg心里有一个光明的自己和阴暗的自己,ad的心里也有一个阴暗的自己和光明的自己。ad的超我特别道德光明,但是自我的野心和欲望一直被压抑,他渴望自由却不得不承担着责任;gg的超我是野心勃勃,不择手段,但内心其实也需要着接纳与认同。




他们为彼此吸引,他们在彼面前不自觉开始把内心一直被压抑的那一面释放出来,让自我暂时占据主人格。直到妹妹的死打破这个美好的 ,激情终会冷却,他们都太深刻的了解彼此,那些之前被刻意忽略的东西不会一直被忽略下去,两个月还太短,短到来不及让他们有太深刻的改变,即使有些印记已经深入灵魂。




就像ad说的我一直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人,只是不愿意去看。




gg也知道ad是什么样的人,ad的道德观无面对自己的阴暗,尤其是造成了惨烈后果的阴暗面。






有时候我会觉得ad异常冷酷,比如他对哈利同情伏地魔的冷漠,(你竟然同情伏地魔)比如他对斯内普的残忍。(你让我觉得恶心)现在我才明白老邓其实是对自己冷酷而残忍,他评价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内心的阴暗面。他在妹妹死后一直未曾真正接受过自己。


我的爱总是会到来伤害,越是美好的东西,他越是不敢碰触,他囚禁的,不敢去面对也一直是自己。他不是不再爱,而是不敢爱,不是怕自己受伤,而是怕伤了gg。在车站听到gg的死,他是真的认为gg是因为后悔才拒绝伏地魔的吗?他只是不敢承认gg还爱他,他也不敢承认自己还爱gg。他一直都一直惩罚着自己。真相哈利知道,流进胡子里的泪水也知道。






曾经的两个月他们给予了对方自己所有的美好和隐秘的真实。gg在囚牢里学会了用人格里的光明去爱一个人了,ad却把自己困死在心灵的枷锁上。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正是因为爱,所以才明白,才会小心翼翼不敢去碰不敢去爱。我愿为你,自囚一生,无爱无恨,无悲无欢,也因为爱,所以懂得,画地为牢,从容赴死,守你生前声誉,护你死后哀荣,即使我无名无姓,亦无名无份

评论
热度(3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