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看文专用号,日常刷屏,慎关。

【SSHP】柴米油盐酱醋茶

夏祭霏:

来自 @楓棠 的点梗,两个人吵架然后和好的故事


P.s:严重OOC,介意者慎入。


这篇里的哈利可能会和我之前写的软绵绵的哈利不太一样,会比较敢做敢当。


 


“起床了,破特。”斯内普将被子一把扯开,哈利嘟囔了两句,顺手朝着斯内普砸了一个枕头。斯内普显然已经习惯了哈利的动作,他一把抓住了那个枕头,反手就把它丢在哈利的身上,“别赖床了,你早上第一节有课,难道你要让你的学生们等着吗,破特教授?”


哈利挣扎着支起身子,不满地控诉着他面前的男人,咬牙切齿道:“也不想想是哪个该死的家伙昨晚上没边的折腾?”


显然,哈利身上斑驳的痕迹全部来自于这个正好整以暇准备看哈利笑话的男人,不过他的神情可以算得上是很轻松了。斯内普转身从衣柜里将哈利的衣服拿了出来,放在了床头:“我去吃早饭,你等会跟上。“


哈利冷哼了一声,慢慢地从床上挪了下来,一边挪一边不住地抽气。斯内普环抱着双臂看着他,最后还是走过去扶住他的腰,忍不住嘲讽他:“没想到波特先生现在这么经不起折腾,曾经可是上天入地还和蛇怪搏斗的救世主,看来岁月不饶人。“嘴上这么说着,斯内普却称得上温柔地替哈利按摩着腰上的肌肉。


哈利这才安静了下来,把头搁在斯内普的肩膀上,甚至搂住斯内普的肩膀将大部分的体重都压在了他身上:“要不然你来试试?”


“敬谢不敏。”斯内普微微勾起嘴角,别过头吻了吻哈利有些发红的耳朵。


两个人勉强算是温存了一会,要不是再拖延下去,早饭都赶不上了,哈利肯定会赖在斯内普身上不愿动弹的。


“托你的福,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地去吃早饭。”斯内普冷嘲道。


哈利挑了挑眉:“要是斯内普教授您能学会适可而止,我想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了。”


麦格教授看着这两个天天拌嘴的人叹了一口气:“斯内普,波特,你们就不能和平相处一天吗?”


斯内普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哈利:“显然我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并不打算让我这个可怜的魔药教授有片刻的休息。”


哈利发出了冷哼声,细心的人估计能发现他的哼声和斯内普有异曲同工之妙。果然是因为日积月累地相处在一起,不知不觉中很多生活的细节都会变得相同。


不过显然,再怎么相似,总还是会有摩擦。


“西弗勒斯你能不能换一身衣服?“哈利抓狂地抓乱了自己的头发,发出了不满的声音,“每次都是一身黑地去参加聚会,太糟糕了吧!又不是去参加葬礼!我替你准备了礼服!”


斯内普的脸色也不怎么好看,他沉下了脸色,虽然表边上看不出明显的情绪起伏,声音却如同一块寒冰一般:“而破特先生能不能让辛苦的魔药教授在周末好好休息一次呢?每周末都有聚会,可真不愧是救世主,业务繁忙。”


哈利听到斯内普阴阳怪气的话就止不住生气,他背对着斯内普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积累着的小事突然都爆发了。正所谓生气就是情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之前那些鸡毛蒜皮的细节这时候都无限被放大。


“整天阴沉着一张脸,所有的衣服全部都是黑色的!几百年似乎就穿着一件衣服!在床上兴奋起来就不管不顾,我吃不消的时候从不停下!哪怕第二天我一大早有课,你也毫无顾忌!每周我都陪你窝在这个地窖里,只有周末想要你陪我去看看我的老朋友们,你却对此抱怨不止,哈?我倒是忘了,你是朋友都没有几个的,鼻涕精!”哈利显然已经是气急,连他平时小心避开的“鼻涕精”这个词都说了出来。


斯内普嘴唇颤动了几下,难得地露出了一个矛盾的表情。最后还是皱起了眉头:“波特,我不想和你吵架。”


“我没有在和你吵架,我只是在陈述事实。”哈利低声说道,他低着头,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几分懊恼。


斯内普的眉头越皱越紧,像是绞紧的毛巾,他的怒气像是水一样被挤了出来:“好极了,波特!正如同你所说的,我对你也有诸多的不满。”


他顿了顿,似乎在思考自己这么做是否合适,年长自己的爱人那么多,是否应该更包容一些,但他看到哈利那副仿佛受了多大委屈一样的神情,他就像是泡进了纳威熬的魔药里一般浑身不舒服。


“瞧瞧啊——伟大的救世主身边总是有数不清的人环绕着他转,哪里需要一个微不足道的、甚至可以说是卑微的、曾经为伏地魔工作过的魔药教授呢?完全不顾他忙碌的一周,甚至不在周末给他一个喘息的空间。我想——可能格兰芬多的黄金狮子永远精力充沛,所以自以为是地觉得所有人都能像他一样充满能量?“


“我真是受够了!”哈利猛地站了起来,“我想要丰富你的生活,可你呢,总是呆在原地不愿动弹。沉迷过去——”他忿忿地披上他的披风,“我受不了了!”他丢下这句话,就从衣柜里抽出他的披风草草地披在身上,抓了一把飞路粉就从壁炉里离开了地窖。


随着一阵火焰笼罩了哈利,他一会儿便消失在了壁炉里。一时间地窖里十分安静,只剩下斯内普沉重的呼吸声。


“该死的!”斯内普咬牙切齿地说道,他忍受了那么久自己并不喜欢的生活,波特竟然觉得是他先受不了了?魔药教授没人权吗?


他在地窖里来回踱步,最后也抓了一把飞路粉,消失在了壁炉中。


那么哈利去了哪儿?


显而易见的,他出现在了罗恩和赫敏的新家,原本他和斯内普要一起来参加他们俩的派对,庆祝他们离开陋居,算得上是自立门户。当罗恩看到哈利垂头丧气地站在他们新家的壁炉里时,可以算得上是大吃一惊。


他一把搂住哈利:“嘿,兄弟,怎么这副模样,斯内普教授呢?”


哈利没好气地开口了:“别提他了,我和他吵了一架。”他脱下披风拿在手里,迟疑了一会,“我忘了带礼物,抱歉。”


“哪儿的事!”罗恩随意地摆了摆手,“你来就已经是最棒的礼物了,毕竟谁都知道在霍格沃兹,每个职位都忙得要命,就连费尔奇都忙得昏天黑地,啊,除了占卜学教授,我觉得他们只要编造一些古怪的言论就足够了,是不是啊,哈利?”说完他还用肩膀撞了撞哈利。


“哈利!“赫敏抱着克鲁克山跑下了楼,这些年克鲁克山的年纪变大了,腿脚不复当年的灵活,赫敏只能经常抱着它跑上跑下,免得它感到难过,“斯内普教授呢,你们不是说要一起来的吗?”


罗恩赶紧朝赫敏使眼色,赫敏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哈利的脸色有些不对:“亲爱的,先喝杯茶吧,然后慢慢告诉我们。”


“好了,哈利,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哈利握着他的杯子,神色终于舒缓了一些,赫敏见他心情转好才敢试探地问道。


“我和西弗勒斯吵架了。“哈利的手指无意识地抚摩着杯壁,显然有些紧张和忐忑,“我觉得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合适——”


“你在想什么呢哈利!“赫敏打断了他的话,显然很不认同哈利的话,“你们非常合适,瞧,斯内普教授总能纠正你莫名的冲动和偶尔过分的自负,而你能够包容斯内普教授阴沉的性子,瞧瞧,现在谁还能做到这些?”


哈利的眼神因此有了一些亮光,但是一会又暗淡了下去:“我总想着改变他,也不是改变他……他的朋友那么少,我总想带他去参加一些活动,可他总是不愿意。”


罗恩听到这里忿忿地说:“活该那老蝙蝠一直找不到女朋友。”


“罗恩!”赫敏斥责道,然后又柔声劝哈利,“哈利,你总不能强迫斯内普教授改变他以前的习惯是不是?你们要互相包容一些。”


“可是赫敏!”罗恩替哈利打抱不平,“你看斯内普,从以前就阴阳怪气的,哈利不就是想让他变成普通人吗?”


哈利皱起了眉,他想把斯内普变成一个“普通人”吗?他没有……在他眼里斯内普原来就很好,他只是,只是想——


赫敏见他一脸纠结,便知道自己说的话有了些效果。她顺手拉着罗恩去了厨房:“哈利,我们先去准备晚餐。”


哈利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在思考,或者说是反思自己的过错。而赫敏拽着罗恩来到厨房,就给了他一个爆栗:“你怎么一个劲地说斯内普教授的坏话,你就这么希望他们分手吗?”


罗恩瘪瘪嘴,一副委屈的模样:“可是斯内普教授确实——”


“罗恩!”赫敏叉着腰,一手点着罗恩的额头,语气有些恨铁不成钢,“真不知道你们男生怎么想的,劝和不劝分,况且这也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这个只是两个人在有些看法上需要磨合而已。”


罗恩耸了耸肩,对此不置可否。


赫敏瞥了他一眼,觉得自己再解释也没有什么用,可能他们需要过个几年才能理解她和罗恩。


而与此同时,斯内普爷来到了马尔福庄园。


“你怎么来了,西弗勒斯?“卢修斯·马尔福显然对与斯内普的到来十分意外,“这副表情,难道你的魔药都被皮皮鬼给毁了?”他忍不住打趣道。


“别提了。”斯内普坐到了马尔福对面,马尔福让小精灵替他们拿来了蛋奶酒,斯内普原本不想喝上一杯的,最后还是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发生了什么?“卢修斯一副饶有兴致的模样,天知道他对于看到自己好友这副颓废的模样有多好笑,永远沉着的西弗勒斯也有这样的一天!


斯内普毫无保留地把他遇到的问题告诉了卢修斯,毕竟他和纳西莎的感情那么多年还那么好,处理感情的技巧肯定比自己高超得多。


卢修斯发出一阵笑声,他甚至笑出了眼泪:“西弗勒斯,我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


斯内普的表情有些不耐烦:“你要是不知道说什么,就别说了。”该死的,他为什么要来受这个气。


“不,西弗勒斯。“卢修斯努力忍住笑容,露出严肃的表情,“哈利毕竟小了你一辈,想法自然会幼稚一些。他可能不是很清楚改变一个人有多困难,但是他确确实实想让你接触外面的世界,改变你的生活习惯。”


他顿了顿,他想斯内普完全能够想明白这个道理,只是一时转不过弯来:“西弗勒斯,你不用一直隐忍不发,更应该告诉哈利你的想法,你们是要过一辈子的,不可能永远靠你来包容他,而是两个人都要互相包容。”


斯内普的神色似乎轻松了一些,他舒展开紧皱的眉头,抿了一口蛋奶酒:“是这样吗,卢修斯?”


卢修斯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不过你确实应该去多参加一些活动了,那些魔药有什么特别吸引你的地方吗?不如好好和哈利培养感情,总陪你呆在你那个黑不隆咚的地窖里,别说是一只好动的格兰芬多,就连一只斯莱特林都不一定受得了。哈利也为你改变了不少。“卢修斯拍了拍斯内普的肩膀,“好了,想通了就赶快走吧,我可不想留你吃晚饭。”


斯内普冷哼一声:“塑料花友情。”


“哦?我以为你会说斯莱特林式友情。“卢修斯摸了摸下巴,然后毫不留情地赶人,“不管是什么友情,你都快走吧。”


于是斯内普就被他的好友赶出了马尔福庄园。


他站在门口愣了一会,似乎酒精上头导致了他一时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过了一会才哭笑不得地摇摇头:“这就让我走了,也不让我从壁炉里通过飞路网回去。”


——比塑料花友情还不靠谱。


斯内普最后还是回到了地窖,从马尔福庄园的壁炉里飞了回去。地窖里依旧空空荡荡的,哈利显然还没回来。斯内普看到床上放着一套墨绿色的礼服,想来是哈利准备好的,显然哈利的品味还是挺不错的,现在自己有一小部分不同颜色的礼服了,哈利总是挑了一些适合他的衣服,至少不全是黑色的。


虽然自己并不怎么穿,或者说如果哈利不逼着他穿,他是碰也不碰的。


斯内普不禁回想起以前的哈利,那副趾高气扬的模样,像极了他的父亲,尤其是对自己,那些不满都快溢出来了,对于魔药课,如果不是后来他捡到了自己的魔药课本,估计永远都是低分飘过吧。


斯内普的手指落在被处理到一半的噼啪豆,现在哈利的技能也是越来越娴熟了,总是帮着自己打下手——


其实小狮子那么的爱他。


 


哈利显然和周围的氛围格格不入,他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了下来,想找到一丝平静来思考他和斯内普的事情。


冷静下来自己确实又些鲁莽,但同时也有些委屈。


纳威替哈利拿了一杯黄油啤酒,坐到他身边:“哈利,喝一杯吧,怎么这么没精打采的?”


哈利勉强地笑了笑,接过黄油啤酒:“多谢了,纳威。没什么,就是有点累。”


纳威同情地看了一眼哈利表示赞同:“我原本以为斯内普教授也会来的,还紧张了一下午,这么些年下来我——”他突然噤声,声音开始有些发抖,“斯,斯内普教授。”


墨绿色的裤腿出现在哈利的视线里,哈利下意识地抬头,发现斯内普穿着他准备的那套礼服,打理得干干净净,头发都变得蓬松了一些。斯内普的脸绷得紧紧的,显然不是很高兴。


“西弗勒斯……”哈利愣愣地看着斯内普,表情有些吃惊,“这套衣服很适合你。”


斯内普看到哈利闷闷不乐的样子便有些懊恼,他摸了摸哈利的头说:“抱歉。”


哈利听到斯内普的道歉,显得也是十分意外,他握住斯内普的手摇了摇头:“我不该把我的想法强加给你的,我不想把你变成别的模样,现在你就很好……”


纳威被这两个人酸的说不出话,端着他的杯子灰溜溜地跑了。


赫敏刚想过来安慰哈利,就在拐角处看到哈利搂着斯内普的脖子亲吻着他,赫敏会心一笑,拦住跟过来的罗恩:“走吧,我想哈利已经不用我们操心了。”


罗恩一脸莫名其妙,还想往那里凑,却被赫敏拉走了,他只能看到墨绿色的袍子,内心纳闷,哈利什么时候换衣服了?


事情解决了,哈利和罗恩、赫敏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和斯内普回到了地窖。赫敏欣慰地看着他们两个的背影,而罗恩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斯内普教授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不知道?


“那个,西弗勒斯,我很抱歉我之前对着你大吼大叫。“哈利跪坐在斯内普腿上,低下头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斯内普的脸。就像是一只在撒娇的猫咪一样。斯内普则还穿着那套墨绿色的礼服,两手扶着哈利的腰。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是那样的爱你——“


“嗯。“



评论
热度(10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