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看文专用号,日常刷屏,慎关。

眼神不好的喵:



今天看了德普的新访谈,果然跟我预想的差不多,GG对AD的感情,比大众认知的要深。


其实一开始很多黑老邓的人,是觉得没有一个人没有目的的把自己完全献祭而一无所求,这不符合人性。所以要阴谋论一点,才正常,结果老邓真的就是神性,人性的那部分被自己亲手毁灭了,原因是因为爱上了大魔王。如果不是罗琳爆料,任何人提出这样的观点都会被认为是yy太狠。


当大家都在把AD和GG的关系想的过于正直,过于抛弃个人感情和私人恩怨来面对彼此的时候,官方的爆料又一次不那么正直。


罗琳的故事从理性的逻辑上讲漏洞还是蛮多的。但是对于感情和人性的描写那是相当的出色。也许这就是女性作家细腻的优势。


从心理学角度和个人成长来说,AD和GG的情感发展轨迹是相当合理的。


我觉得16岁的GG遇到18岁的AD并不如大家认知的那样,游刃有余的在诱惑和利用老邓。


他们是相互吸引,更准确的说,这段感情中,无论是开始发展还是结束,一直处于优势地位的是AD,他对一这段感情直拥有一直都有着控制权,至少比GG大的多。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为什么会产生爱情,或者说爱情的本质是什么。爱情的本质是吸引。那什么会吸引我们呢?吸引我们的本质就是我们最渴望被认同的那部分自己——说人话就是你所有想要的东西,所有想成为的样子,对方都恰恰都有。


古今中外,莫不是如此。


宝玉为什么空对着山中高士晶莹雪,却始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不是宝姐姐不好,而是只有林妹妹能懂他的离经叛道,玩世乖张。杨过为什么黯然销魂十六载依然毫不犹豫的跳下断肠崖,不是凡尘俗事不值得留恋,而是没有了小龙女的花花世界比古墓还凄冷寂静。人人都在夸赞盖世无双的神雕大侠,只有小龙女会怜惜那个误闯古墓的孤儿。


GG和AD也是如此。一个刚被学校开除,一个困顿于小山谷。一个满腔抱负,一个踌躇满志。你羡慕他的自由狂放,他赞赏你的才华横溢。当真真的是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人间无数。


只可惜他们都在最赤忱的年纪遇见了彼此,却也恰恰,不够成熟。


而就是这个错误 摧毁了两个人

评论
热度(63)

©  | Powered by LOFTER